盐酱

你可曾爱上过别人的感情?

©盐酱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7

刚才在评论里说了太多了,现在都不知道说啥好了…真心推荐这篇文章,五星级。

中中级: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没内容的CP都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明镜虽然对明诚相亲一事一贯上心,但也不至于看不出明诚的不自然:“阿诚,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啊?怎么会突然想通了?”


“大姐,”明诚说,“您不是一直夸金老师的好处吗?我相信您的眼光,想去认识认识她,说不定真能聊得来呢?就算不成,做个朋友也无妨。”


明镜心里一万个不对劲:“相亲这事,你什么时候听过话?我给你发金老师照片的时候还下雪呢,现在都穿短袖了。突然就开窍?你当我是明台这么好骗哪。”


被伤害的明台觉得这场景十分熟悉,完全可以套用到各狗血电影电视剧和小说里:“阿诚哥,你是不是被人发卡啦?”


“发卡是什么?”明镜问。


“就是向人表白,结果被拒绝了!”明台一脸心疼。


明镜一听,觉得还挺像那回事:“是不是这样?人家拒绝你,你就想去认识其他女孩子?那你到底还喜不喜欢人家啦?你要是喜欢,就想办法去追,不准搞什么逃避现实、朝秦暮楚那一套,知道不?”


明诚觉得明台的想象力足以胜任克格勃摩萨德FBI和北京朝阳区群众:“大姐,我真的没有。我……我就是刚刚看到朋友圈有人秀恩爱,觉得不服气,所以想通了。不信您看。”


他把安迪的玫瑰钻戒照片给明镜看,明镜仍是半信半疑,看地问明楼:“你怎么不说话?阿诚一天到晚跟你在一起,你什么都不知道吗?”


明诚笑道:“大姐,我一天到晚跟大哥在一起,能喜欢谁啊。”


明楼半张脸隐在灯光的阴影下,声音确是稳定的:“你可想清楚了,相亲不是儿戏,不要大姐都打点好了,你又来反悔。”


明诚说:“我自然不会当儿戏。大姐,姻缘一事不可操之过急,但也该主动一些,多认识些人,对吧?”


明镜点头:“这话说的还算有道理。不过你真的不是被人……那个什么……发卡吗?”


“真的不是,”明诚一脸恳切,“大姐您说说看,我这么好,谁敢发我卡?”


他亲亲热热地让明镜挽着手,送她回房间。明台则凑向明楼:“大哥,阿诚哥天天跟你在一起,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明楼不语。明台撇撇嘴:“朋友圈秀恩爱的人海了去了,我才不信他这就能开窍!哼,不说就不说,你一定是怕自己最后脱单,才藏着掖着不说人话!”


明楼没理他,一脸若有所思。明台蹲到离他最远的沙发上,嗖嗖地发信息:“我阿诚哥好像被人发了卡,决定去相亲!好可怜!”


早就从明台嘴里和各式新闻报导里掌握了明诚大致形象的曼丽同学回了个惊讶到晕厥的表情:“谁呀???!”


“我也不知道!他天天在公司忙,下班就回家,完全没有迹象和谁走得比较近!”


“难道是网恋?”


明台思索:“我常玩他手机,没发现过什么问题啊!而且他也不是会搞网恋的人。”


“那就是公司的人了吧?秘书处这么多女孩子,也许是因为有工作做掩护,你忽略了呢。”


明台在心里描绘着以一秘朱徽茵为首的秘书处巾帼群像:“我可不觉得他跟谁特别熟,或者走得特别近。”


曼丽说:“你又不常在公司,熟不熟不一定看得出来,走得近不近你也没法知道。这种东西不能看表象,得看眼神,看动作,看他对谁特别关心、特别在意、特别周到。”


“特别关心、特别在意、特别周到。”明台捧着手机念出了声,恨不得立刻奔入明氏人力资源部,把员工名册拿出来一个个筛选。


明楼听到了他的话,眼神深邃地看过去,却正好见到小弟缓缓张大了嘴,“砰”地一头栽下了沙发的场景。


明楼吓一大跳,连忙去扶:“你干什么?!”


明台维持着落地的侧躺姿势看着明楼,一脸见了鬼的样子:“啊啊啊啊啊啊!!”


明楼顿住了身形,微微眯起了眼:“你想到什么了?”


明台哆嗦着:“啊啊啊啊啊啊!天哪!啊啊啊啊啊!!”


明诚和明镜在楼上听到叫声,连忙跑出房门探出头,却只见到明台的腿在明楼书房门口一晃,像是被拖进去一般地消失了。


明镜提高音量:“你俩干什么呢?”


好一会儿,明台的声音才从关得严严实实的门后传来:“没事……大哥说要……检查我功课呢……”


=====


放完加长版清明假了,看在明儿又要上班跟人斗智斗勇的份上,可不可以投喂我于评论TAT 正装束发三鞠躬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