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酱

你可曾爱上过别人的感情?

©盐酱
Powered by LOFTER
 

明公馆二三事(二)

再去淘点伪装者x红色的文23333

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第一章:主顾清明×明台,地址:https://jingshenbingchixuehuaderouding.lofter.com/post/1d4b3913_8653f43




明公馆二三事(二)


之“上海滩第一厨师”


本期嘉宾:徐天、铁林《红色》




CP:铁林×徐天(含大头×麻杆)


CP:明楼×明诚




麻杆正低头算着账,听见脚步声了抬头一瞧,立马笑开了花。


“哟,铁公子来了!”说着放下账本起身就去迎。


铁林也笑了:“车行生意最近怎么样?”


“好着呢!谁不知道你铁公子的名号!您等着……我把大头叫出来!”麻杆扭头朝铺子后面喊道:“大头!大头!铁公子来看咱们了!”


“哎!来了来了!”大头从库房里出来,一边笑着问候一边拍拍身上的灰:“哟,铁公子来啦!”


“嗯,来了。忙着呢?”


“车行新进了一批零件,我盘点盘点!”


铁林有些感慨,拍着大头肩膀说道:“辛苦兄弟们了,我这……就是做个甩手掌柜……全靠你们。”


麻杆连忙说:“哪的话!不辛苦不辛苦,多亏了您兄弟们也算都有个着落。”


“最近生意上有没有什么难处?遇到事了就和我说,别藏着。”


大头皱眉琢磨了一会,眨了眨眼凑了过去:“有一……咦呦喂!你踩我干什么!”


麻杆瞪着大头,转过来又是笑脸:“没事!好着呢!能有什么事啊!”


铁林看看麻杆又看看大头:“好啊,你们这是自己都有小算盘了,也不愿意和我说了……大头!你说!怎么了!”


大头虽然被麻杆盯得有点心虚,还是硬着头皮往下说了:“……就是前一段时间,好几个租车的人都把自行车搞丢了……说是被人当街抢走了自行车……”


“抢走了?!”


“但也不是什么大事……那抢自行车的人是同一个……他们还认得……”


铁林一听更生气了,两眼瞪得溜圆:“这人还干了不止一起?他们认得还不要回来?!”


大头支支吾吾说道:“不是……是个名人,是……是明家小少爷,明台……”


“那怎么了?”


“人家家里有钱,兄弟又在政府里……咱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大头话还没说完,铁林就骂了起来:“这才不当巡捕几天啊!还有没有王法了!有钱怎么了!有钱就可以当街抢人自行车了吗!”


铁林骂骂咧咧就往外冲,麻杆拦都没拦住:“哎!哎!铁公子你哪去!”


“去讲理!”


麻杆急了,吼起大头来:“不让你说不让你说!你非得说!谁知道那明家人讲不讲理啊!万一铁公子出事了怎么办!”


大头也懵了:“你……你现在骂我也没用啊!这样……你在店里看着,我去找天哥!”


徐天正蹲在家里择菜,今天的小油菜特别新鲜,徐天择的格外认真。


“哎呀……要不要再做一个糖醋排骨啊……”


“天哥!天哥!出大事了!”


大头冲进后院二话不说扯起徐天往外拖,徐天袖套也来不及脱,脚上还差点被门槛绊到:“这是怎么了……”


“铁公子跑到明公馆去啦!”


徐天拉住大头:“什么明公馆啊……你慢慢说……讲清楚我才好帮忙的呀。”


大头喘了口气讲清了事情的经过,徐天也认真地听完了。


徐天现在很想继续回去择菜。


大头赶紧拉住徐天:“不行啊,天哥你得去看看!”


“没事的,明家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家。”


“这,这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您就当……就当去接铁公子回来!不然等他回来都错过饭点了不是!”


徐天脑袋总算抬起来了:“这样啊……那我就去一下好了。”




徐天慢悠悠地往明公馆走,心里还犹豫着晚上到底要不要做糖醋排骨。


不过这路还真有点长,徐天不由自主地开始胡思乱想:铁林现在的脾气收敛了不少,但要是真倔起来和从前没什么两样,虽说现在是个平头百姓了,万一真被人做了文章……徐天越想越怕,走的也越来越快,到了明公馆的时候已经有点小喘了。


“谁呀?”开门的是阿香,阿香和徐天也是认识的:“这不是菜市场的徐会计吗,你怎么来了?是……这个季度的钱结的不够吗?”


徐天摆了摆手:“啊,不是的,明家的账目一向都清清爽爽的……我是来找人的……”


阿香一时也没转过弯来,歪着头问道:“找人?徐先生找哪位?”


“我有个朋友,听说刚刚跑到这里来了……”


阿香忽然眼前一亮:“哦!你说铁公子啊!快进来快进来!”


徐天一呆:“铁公子?”


只见铁林和明家少爷勾肩搭背从楼梯上下来,铁林笑得爽朗:“我就喜欢你这个态度!懂大义!识大体!不像那些个公子哥!”


明台显然也很开心:“这世道像铁公子这样还能坚持原则,不容易!”


“铁公子,徐先生来找你啦!”


徐天眼睛一闭,叹了口气:“我本不想来的,是大头硬要我来的……”


铁林看见徐天,马上搂住明台热情地介绍:“这是徐天,我天哥,这位是明家小少爷明台……没事,误会一场,明小少爷是见义勇为,钱也陪给咱们车行了!”


明台咧嘴一笑:“你好!叫我明台就行。”


“你好,我叫徐天。”徐天和明台握了下手,赶紧伸手去扯铁林:“误会一场,解开了就好,快和我回家吧……”


明台念书都在外地,平时就没什么人和他在一起玩,今天好不容易认识个有意思的人还想多聊几句,连忙抢着说:“都这个时间了!干脆留下来吃晚饭吧!”


徐天一听走得更快了:“不了不了……家里菜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下锅了……”


“那多可惜啊!今天是阿诚哥做饭!我阿诚哥手艺可是一绝!”


铁林一听这话不知怎么的就提起了兴趣:“我跟你说,我天哥做饭,那才是一绝……吃了他做的饭,大三元我都不乐意去的!”


“这可不好说,我家年夜饭都是阿诚哥做,中餐西餐,没他不会的!”


“那要是这么说,我天哥还是从日本留学回来的呢,他还会做日本菜呢!”


“铁林!”徐天听这话越来越不对劲,心里打着鼓只想快点回家快点回家。


“做饭的本事是要看拿手菜,什么都会,不见得就是最厉害的!你阿诚哥最擅长什么呀?”


明台本来还满脸自信,结果真被这个问题难住了,想了半天才说:“那……那得问我大哥最爱吃什么……”


铁林往后退了半步,打量起明台:“不是……你等会……我怎么觉着……你家这关系有点乱呢……你意思是,你家丫头……还没你阿诚哥会做饭?”


明台瞧见阿香去二楼整理房间,才放心地说:“是啊,阿香饭都会煮糊的……”


“然后你阿诚哥最擅长的菜……取决于……你大哥爱吃什么?”


“没错啊。”


铁林看明台一脸坦荡,砸了咂嘴:“我还是……头一回看见这样的有钱人家……你们家……真是与众不同……”


“有什么不同?我家一直这样子的。”


“咳,这个嘛……不管怎么说,还是我天哥比较厉害。”


明台这会真动起了心思:“那干脆就试试好了!你让你天哥做一个菜,等我阿诚哥回来再做一个……”


“好啊!天哥!哎?天哥呢……”


趁两人说着话,徐天已经悄无声息溜到了门口,铁林几步上前搂住徐天,两人推搡着徐天就进了厨房:“你就露一手给他瞧瞧……”


徐天老大不乐意,低着头搓起手指:”铁林,走吧,在别人家厨房里做什么……这样好没意思的……”


明台瞧了瞧厨房里的材料说道:“看来今天晚上是打算吃鱼的。”


这下铁林彻底赖上了:“那就做鱼!你做鱼最好吃!”


徐天推开铁林:“我不会杀鱼的呀……”


“没事,这鱼都处理好了!你看!”


明台手一举,一小盆血淋淋的鱼内脏就直直地闯进了徐天的视线。


“铁林,我有点……有点……”


“晕”字还没说来,徐天捂着头就直挺挺就躺了下去。




明镜一回家就见到客厅里躺着个人,旁边还蹲着一个,就是脸上都没什么血色。


瞧了一圈果然没看见小弟,明镜高声喊道:“明台!你给我出来!你又闯什么祸了!”




彼时回家路上的明楼没来由的有点慌:“阿诚……你刚才说什么?”


明诚开着车:“啊,我说今晚吃松子鱼,我来做。”


“哦……”


“怎么了?你不爱吃?”


“我这心里不踏实……总感觉今天这饭是吃不好了。”




今天的明公馆,也很风平浪静。


——本期完——






关于这篇文章……之前在微博上讲过,但是这里没有讲,所以啰嗦一些。




1、这篇文会是我和阿趴@与往事,与酒香 的联文,相关脑洞都会丢在这个标题下,每一章谁来写不固定。




2、这篇文章是以明公馆为中心的全抗战剧的crossover,也就是说,这里可能会出现在各种抗战剧里的人物,每一次的人物都不太一样,有一些可能很热,但是大部分应该都很冷,不是很感兴趣的话不用关注的,楼诚有时候戏份并不多。




3、有人问我会不会写楼诚正剧风格的……确实我的同人文可以说全部都是原作背景向,楼诚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写的,但是不会现在写。




4、如果某天我和阿趴真的写了正剧向又恰巧被你们看到了,请不要寄刀片,靴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