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酱

你可曾爱上过别人的感情?

©盐酱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杏林不种杏21-22》医生AU

我去居然又更了!!!!!

脑坑专用土:

原以为杏林正文的底稿都被删掉了,结果今天收拾硬盘居然收拾出来了。


于是放出之前没放出来的正文部分。


之前就是觉得后面的内容不太有趣,所以干脆就停在13章了。


所以就随便看看吧,后面的等我检查一下错别字再发。


注意这不是番外,注意这不是番外。


时间发生在番外之前。










21.道是无晴却有晴(上)


 


大事不妙。


刚下了手术台的明诚靠在神外走廊上感到一阵眩晕。


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被透明密封袋包裹住的手机看了一眼。


上午十点五十分。


距离他上一顿吃饭的时间大概已经过去将近20个小时。


果然早上他应该去吃饭而不是卷在被子里多睡上那一个小时的。明诚反思,同时感到胃里一阵反酸,心跳随后也快了起来。


他有些吃力的挪回办公区。


正忙着写大病历的实习生看他脸色惨白,赶忙腾出一只凳子,让他坐下。


“明老师您没事吧?”实习生问道。


明诚摆摆手,也不答话,径自从抽屉里翻出一袋水果糖。


他吃糖速度很快,几乎是囫囵吞下,没多时,一把水果糖就被他吞了个干净。


又过了一会儿,眩晕感终于慢慢褪去。


明诚缓过一口气,这才开口道,“没事,有点低血糖,一会儿就好了。”此时他额头上已经是一层薄汗。


实习生用纸杯接了一杯温水递到明诚面前。


明诚道了谢接过纸杯,也不去喝,只是握在手里。


科里的实习生一般都由郭骑云带,明诚和实习生接触并不太多,只有在郭骑云忙不开的时候做一下替补,再加上明诚骨子里和旁人有一种淡漠感,所以即便是每天一起聊天工作,明诚也只是叫他们“小张医生”、“小李医生”之类,有时候更是连姓都叫不出来。


比如说现在。


明诚飞快的瞥了一眼实习医生的工作卡,却发现她的胸卡是翻过去夹在上衣口袋上,短暂的一瞥只是隐约看见上面似乎有一个“童”字。


如果将标注“实习医生”的胸牌翻过去,的确会减少许多病人“我不要实习医生看,找你们老师来”的情况。明诚心想。


他有点佩服这个不失可爱的小聪明。


“明老师实在是太忙了。”实习生轻声说道。


明诚笑笑,“职业使然。等你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就会觉得这都很正常。小童医生。”


女孩子笑的眯起眼睛,“希望如此,我也想成为明老师这样优秀的人。”


这奉承话说的实在漂亮。


外科女医生并不多,况且但这个女孩子即便出了外科楼也绝对算是美女,眉眼间自有一种媚气,更重要的是,她很会说话做事。


如果她足够努力,那么她想得到的成就迟早都会纳入囊中。


电子钟准时响起了十一点的报时音。


几乎是同时,走廊的弹簧门砰地一声被撞了开,一个高大的人影像是报时鸟一样从弹簧门外弹了进来,一眼看见正站在办公区的明诚,直接扑了过来。


“阿诚哥!”


影子变成了猴子,半挂在明诚的肩膀上。


“明台?”明诚被他撞得差点趴下,好容易稳住身形,苦着脸问道,“你来这儿干吗?”


“我是来看你哒。”明台恳切的眨巴两下眼睛说道。


明诚冷笑,“承受不起。还是有事直说吧,少爷。”


明台撇了撇嘴,恼的似的从明诚后背上跳下来,抱怨道,“你现在怎么跟大哥似的。我像是平时不烧香急来抱佛脚的人吗?”


“不是像,就是!”明诚毫不客气。


明台翻了个白眼。


“你到这边来,大哥知道吗?”明诚问。


明台摇头,“干吗我到哪儿都要他知道。”


明诚盯着他,满脸不信任。


明台又说,“我是成年人了,也是会有自己的事情的呀。”


明诚还是看着他不说话。


明台只好又说,“我没钱了,午饭要跟你一起吃饭。”


明诚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钱包,抽出几张红色纸币递给他。


明台收好钱,道,“我还是要和你一起吃饭的。”他想了想,“楼下新开的焖锅就不错。”


明诚拿他没辙,只好点头。


他去值班室换了衣服,出来再经过办公区的时候刚才那个实习生还是忙的衣服焦头烂额的样子,她抬头见是明诚,还是礼貌的叫了一声“明老师”。


“有什么问题吗?”明诚停下脚问。


实习生的笑有些尴尬。               


明诚思考了一下,从外套口袋里翻出一个便签本,递过去。


“我平时记的备忘。你看看能不能帮到你。还有,午休赶紧去吃饭,不要影响下午的工作。”


为人师表的明老师这样吩咐。


明台说的那家焖锅虽说是开在楼下,但实际上离医院还是有一些距离的。不过距离有距离的好处,就是即便赶在饭口过去,也不用等位,而且,许多实践可以说明,远离医院会使食物的口感变得更好一些。两个小的开了大哥的车子过去,就将之前那唯一的缺点完全弥补了。


明台见明诚从兜里掏出一个餐具盒终于忍不住说道,“阿诚哥,你们这是病。这样的行为完全剥夺了外食的乐趣。”


“你乐趣你的,我吃我的。怎么就碍到你了?”


明台说不过明诚,便耷拉着脑袋,用筷子在鸡肉身上戳了好几个孔。


“大哥没教过你不吃不要浪费粮食吗?”明诚伸手拨弄了一下明台的盘子提醒他,见明台一脸郁闷的样子,于是喝了一口餐馆赠送的大麦茶,摆出一副倾听的姿态,“说说吧。”


“说什么?”明台兴致缺缺。


“我以为你今天是被于医生放了鸽子想发牢骚,所以才来找我。”


明台吃惊,随后有些恼火,抱怨道,“你不愧是从小在大哥身边长大的。你们总搞这些心理战术有意思吗?”


明诚耸肩,“若为人不知。”


明台垂着眼睛,叹了一口气,“我周末和程锦云去看电影碰到曼丽了。”


明诚瞪大眼睛。


“你劈腿。”


过了好一会儿,明博士从脑子的深处终于翻出了一个时髦的形容词。


明台被这个词惊得打了个哆嗦,他的阿诚哥哪儿都好,但上帝造人的时候总是刻意会避免制造一个完人,于是剪掉了明诚一部分情商。


“我阿诚哥谈恋爱的那部分脑力大概还停留在他青春期阶段,永远收不到电波,永远克制。”明台曾这样像大姐描述道。


于是明台赶忙伸手打断明诚的下一步思考。


“没有!我没有劈腿。”


“不是劈腿这算什么?”明诚严肃的眉毛拧在一起。


“我和程锦云看电影有错么?”


明诚迟疑着摇头。


“我和于曼丽吃饭有错吗?”


明诚又摇头。


“难道我逛街的吃饭的看电影的只能和同一个人吗?”


自然不是。


“那你躲在这闹个什么劲儿?”明诚问。


这回轮到明台不说话了。


二人在沉默中将一桌子菜吃了个干净。终于到付账的时候明台才想起他的大哥来,“要不要打包一份带回去给大哥。”


明诚摇头,“大哥嫌这些东西油腻,你带回去他也不会吃的。”


明台终于咧了咧嘴,挤兑起他大哥来,“大哥现在真适合去养生节目当客座老专家。”


明诚跟着笑笑,随即又严肃的说,“不过你的确应该去见见大哥。我觉得你的人生观有些问题。”


明台笑不下去了,他被扣了一顶“人生观有问题”的帽子,帽子压的他几乎抬不起头来。


一个女声打断了人生观兄弟的探讨。


“明老师!”


明诚顺着声音一看,还是刚才那个实习生。


“明老师,我来还你笔记。”实习生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脸上也飞起了两坨红云,递上明诚的便签本。


明诚接过便签本装回口袋里,语气温和,“不用这么着急。”


“下午我们要回学校的。不过我把老师的笔记拍了下来。”实习生说完,有些得意的拿出手机,翻到相册展示给明诚看,一边说道,“我想没事就拿出来多学习学习。”说着她调皮的眨眨眼,再要说话时,她的手机突然插进来一个电话,于是她有些慌乱的收起手机,赶忙向明诚道了别,就匆匆离开了。


“哥!”明台笑嘻嘻的从一旁探出头来在明诚的屁股上拍了一下。


明诚吓了一跳,恶狠狠的问,“干吗?”


“明老师!”明台春色荡漾的叫了一声,就势一脸娇羞的将头温靠在明诚的肩膀。


明诚一巴掌把他推开,“闭嘴。”


明台抓了抓自己的发型,抱怨,“怎么啦,刚才不是还一副郎情妾意的样子。”


明诚板起脸,“我看你是讨打。”


明台站在车子旁吐了吐舌头,不知道又想起了什么,说道,“阿诚哥你自己回去罢,我要在附近转转消食,下午没课,我就直接回宿舍了。”


明诚点头,目送明台晃晃悠悠的穿过马路,自己才开车回医院。


他一个人坐在车子里若有所思。


他自信没有看错。


刚才那通电话上的来电照片是,梁仲春?


 


 


22. 道是无晴却有晴(下)


 


明诚回到神经外科病区的时候郭骑云正窝在办公区吃盒饭,三个素菜,豆芽,豆皮和豆腐泡,毫无审美的,寡淡的就像一颗黄豆的自传。


“你出去吃啦?”郭骑云抬头问道。


明诚莫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早知道我帮你带饭回来了。”


郭骑云挥了挥筷子,“我要用你就打电话了。我刚出来,反正也没什么胃口,随便塞点,免得下午工作的时候再饿了。”


“你刚出来?”明诚好奇。


郭骑云一早就带着实习生上台了,还是一个硬脑膜下血肿,照常理午饭时间之前他就该回来了,当然这得在不发生什么意外的情况下。


果然,一提到这件事,郭骑云叹了口气,“快别提了,今天实习生上手开硬脑膜,结果一下子开过头了。还好损坏不算严重。我的老天,吓我一身汗。”他说着掀起大褂,露出的手术服果然一大片的汗渍。


明诚同情的听郭骑云反复叙说了几次当时的惨状,递了一块巧克力给他。


“吃完饭立即吃糖会不会升糖太快。”郭骑云怀疑道,手上却是毫不迟疑的接过巧克力。


“适当的糖分能缓解紧张情绪。”


郭骑云狠狠的咬了一大口。


他舔舔嘴唇,“你这巧克力哪儿买的。挺好吃。”


“我在我大哥车上拿的。”


“你和你大哥一起出去的?”


明诚摇头,“和明台。他中午来找我。”


郭骑云咧嘴,“你们家那个贾宝玉心情不太好罢。”


明诚对他的八卦能力已经毫不吃惊,“你又知道什么新闻了?”


郭骑云嘿嘿一乐,“也不算什么大新闻。就是听说你们家少爷朝秦暮楚被于曼丽撞了个正着。”


明诚叹气,不由得感叹在医院真是个谜一样的工作场合,明明每个人连吃饭的时间都是硬挤出来的,倒有时间把八卦消息传的飞快。


但他内心还是有些护短的,于是说道,“明台小孩子心性,这件事许是误会了,回去我叫大哥和他谈谈,让他去向于医生好好道个歉。”


郭骑云贼兮兮的用胳膊杵了明诚一下,“这可怨不得旁人,照他平日里对人家于曼丽的殷勤劲儿,搁谁都觉得他是有意追求人家。结果又有这么一出,都说男人风流,不过他这么年轻就这么风流,这事儿可得好好管教。”


明诚觉得有道理,严肃的点点头,“我下班就把这件事转述给大哥,教大哥管他。” 


他的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


一条短信。


是明台。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中途去留学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隔壁的你,谁看上情商偏低的你,谁借了外科笔记,谁为送一个秋波给你,一直追你到风里。——外科的你。”


明诚深吸一口气。


“我现在就去找大哥收拾他。”他对郭骑云说。


生活的变数果然比故事里的快多了。


刚迈出值班室就听见明楼声音的明诚心中也发出同样的感叹。


“王天风呢?”明楼问。


“王主任今天上午有专家门诊。”一个小护士回答。


“转告王天风,神经外科的医保报销比例已经远远超标了。他要是不在乎这个,下次开会的时候叫他去挨骂。”


明楼语速不紧不慢,和他平时说话时没什么两样,语气似乎也是温和的,但是字句却让人隐约觉得一种难言的压迫感。几个医生护士站在一旁互相打量,摸不着头脑,只有纷纷点头,表示务必转达。


明诚轻手轻脚的挪了两步往办公区看去。


明楼似乎刚从外面回来,还没换上白大褂,站在办公区的岛台边上手里还翻着择期手术的排班表,他穿着一套黑色西服套装,显得更加挺拔,站在那里倒像是政府的领导来视察工作。


明诚犹疑着这时候要不要上前招呼,正迟疑着,明楼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样,转过身,目光敏锐的落在他身上。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明楼的眉头似乎是舒展了一些。


却仍是一脸严肃,他板着脸,“明医生,你和我到办公室来一趟。”


同事们纷纷向他递了一个同情的目光。


哦,他差点忘了。他和明楼的关系还是众所周知的糟糕。


于是他叹了口气,沉默的跟在明楼身后。


他们搭的自然还是那个货梯。


明楼的办公室似乎因为主人一上午不在,所以充满了油墨和消毒水混在一起的味道,明诚皱着脸,手脚麻利的给屋子开窗通风,穿堂风瞬的吹了进来,顺便吹乱了明诚早上好容易弄服帖的头发。


明楼脱掉西装外套,露出里面的白衬衫。此时的明楼目光远比刚在才楼下一副当权者的面孔时要温和的多。


“你中午去哪儿了?”明楼问。


“出去吃饭去了,和明台。”明诚老实回答,手上忍不住去压那几根翘起来的头发。


明楼轻笑,伸手揽过明诚的肩膀,凑到一旁在他的耳朵上轻轻咬了一下。


明诚触电一样哆嗦了一下,扭头看向明楼一脸惊恐,“大哥,这可还在医院。”


“我做什么了?”明楼挑眉,道貌岸然。


明诚耳朵一热,垂着眼不看他。


明楼还是揽着他的肩膀的姿势,另一只手伸手拿出手机,他摆弄了两下,将屏幕凑到明诚面前,“快看看你做什么了。”


又是明台。


这回明台给明楼发了封邮件。


无主题无内容只有一张照片。


照片上明诚低着头,伸手接过对面的女孩子红着脸蛋递上的一只便签本。


还加了柔光特效。


“这小东西真是没完没了。”明诚咬着牙攒着怒气却也无奈。


他翻出手机给明楼看明台刚才发来的短信。


明楼飞快的读了一遍,笑道,“他脑子里这点油水全都用到这些歪门邪道的用处去了。”


明诚点头赞成,“亏我还担心他失恋心情不好。”


“失恋?”明楼好奇的问。


明诚长吁一口气,把明台的事情从头到尾的讲了一遍,还不忘转述恋爱达人郭骑云的忠告。


明楼紧锁着眉头听完事情原委,扭头看向明诚,“你怎么看。”


明诚一愣,回答道,“我觉得明台的性子还有些飞扬。他的责任感还不适合承担一份感情。”他飞快的看了一眼明楼,有些迟疑的说道,“而且我觉得他人生观似乎有点问题。”


明楼被他的用词逗笑了,说,“你倒是了解他。不过我倒觉得明台表面玩世不恭的样子,但心里却明白的很。”


“大哥又知道?”


明楼歪着头看着明诚,笑道,“我怎么不知道。他早要我替他买的戒指还放在我的床头柜里。都大半年了还没来拿。”


明诚眨眨眼睛,猛地想起明楼之前对明台和于曼丽之间神秘暗示,和明楼床头柜里那个酒红色的小盒子。


明楼伸手捏了捏明诚的耳垂,“想起来了?”


明诚收回目光,撇撇嘴,嘟囔道,“我又不是老狐狸,哪能什么都知道。”


“不许指桑骂槐。”明楼说着,用鞋尖踢了踢他的鞋尖。


“而且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同你讲。”明楼又说。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