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酱

你可曾爱上过别人的感情?

©盐酱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先生

Syvi与小甜饼与霸王龙:

先预警一下……自觉写的OOC了,另外我是甜食兽,BE几乎不看也从不写,偶尔不小心入了BE圈恨不得把吃下去的文吐出来……虐不得


设定是之前看过的一个sherlock同人的设定,不要问我是哪一篇,刚才想找没翻出来,如果哪位菇凉找到了可以告诉我哟~


电视剧我其实还没补完,是我家太后带我入坑的,小说也没看,所以人设剧情什么不要太在意


顶着锅盖跑走




【伪装者】先生


明楼X明诚


 


1


    大年夜,明楼的尾音还没落下,明公馆的大门夹着寒气被打开了。


    是桂姨。


    所有人都有些怔愣。阿诚扔下手里的二胡,三步并作两步跑回了房间。大姐叹了口气,示意明楼追上去看看。后者好像才刚刚回神,追了上去。


 


    叩,叩。


    房里没有回应。门并没有下锁,明楼旋开走了进去,阿诚正站在窗边,撩起窗帘,不知是看窗外的苍茫暮色,还是看着玻璃里倒映的自己。


    “大哥……”


    明楼没有出声,阿诚也没有回头。


    明楼走到窗边和他并排站着,左手搭在他肩膀上,微微带着力,“我去跟大姐说,给她一笔钱,明天就让她离开。”


    一时无话,半晌才听到阿诚低沉的声音。“不,这件事不急。”


    明楼侧脸望着他,刚刚在楼下他的反应就很奇怪,不过他明家也不差桂姨这一双筷子,既然阿诚都没有坚持赶她走,就算是留她住下又有何妨。


 


2


    阿诚没有说的是,桂姨头上的字变了。


    他很小的时候,以为所有人都和他一样,都能看见别人头上带着一排半透明的小字。这个小字分三种:


    一是路人或陌生人,可能是王老板,刘先生或是警察,医生这样的字样;是他们的职位或是姓氏。


    二是有接触但并不太重要的人,比如梁仲春,头上顶着钱罐子;比如王天风,头上写着不可理喻;是他们在明诚眼里的属性。


    三是和他关系比较近的人,但这些人头上的字也并非一成不变的:比如曾经明镜头上写着大小姐,后来是大姐;明台以前是小少爷,后来是弟弟;桂姨头上一开始写的是妈妈,后来写的是恶魔。


    只有一个人,他头上写的字从未变过。那便是明楼。从第一次见,明楼头上写的就是“先生”,一直从未变过。桂姨让他叫“大少爷”,明楼让他喊“大哥”,他都乖乖的跟着叫,但有时也会对着他头上的字出神。


    这一次,桂姨头上写着两个字,孤狼。


 


    明诚有些无法理解的是汪曼春头上的字,第一次见她时,明楼介绍说,“这是汪家大小姐,你们叫曼春姐吧。”


    明台嘴甜的争抢着叫,然后喜滋滋的马上把汪小姐递给他的点心拆开了吃,被明楼不轻不重的在脑袋上打了一巴掌。


    他看着汪曼春头上的字,过了一会才小声开口,“曼春姐好。”


    明楼领着汪曼春去了书房,留两个小的在客厅里。阿香端来一盘苹果,他抓着明台去洗手。回来之后默默的拿起苹果咬了一口,始终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在一个女孩子头上看到“情敌”两个字。


    当然从巴黎回来之后那两个字就变了,写着“变态”。


 


3


    他懂先生是什么意思。先生就是教他识字,教他懂礼的人。


    明楼是他的先生。


    他不止教会了他识字懂礼,他还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带他认识了这个世界,让他成长为一个铮铮少年。


    先生就是他的信仰。


    无论先生为谁做事,无论先生做出怎样的选择,他只要知道他在为先生做事就好。


 


    阿诚半夜还是摸下了楼。


    明楼觉很浅,当床的一侧塌下去一半时他立刻惊醒了,很快又放松下来,抬手松松的圈住来人的腰有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嘴里嘟嘟囔囔,“总也养不胖”。


    哭笑不得的阿诚仰着躺了一会儿,也安静的睡过去了。


    那还是在巴黎的时候,明楼一位交好的朋友Alex,一直同另一位丰神俊逸的青年同进同出。法国人生性浪漫,一次他俩邀请明楼和阿诚去家里做客,明楼去厨房打算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时撞见两人亲吻。


   Alex站在流理台前,“Louis,帮我到冰箱里拿一下黄芥末酱。”


   Louis身形略高,站在Alex身后递给他,Alex微微侧头,同Louis交换了一个浅吻,然后低头接着准备手里的沙拉。


   Louis退到一边靠着墙看着他。


    明楼悄悄退了回去,他没有看到Louis的表情,但他猜想的到,一定是眼底含笑,一副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样子。


    他知道,因为每每看到阿诚挽起袖子做中餐,他也有这种感觉。


 


    将将六点,阿诚准时醒了过来。身旁的明长官还安静的睡着,没有抹发胶,一缕头发不听话的搭在眼前,他轻轻动手撩开,打算悄无声息的摸下床去,昨天事出突然,他连衣服都没拿就下了楼。


    有人握住他的手腕。他回头,明楼仍闭着眼,他轻轻拍了拍握住他的手,才动作轻巧的离开。


 


4


    梁仲春说“特高课那边有一个间谍,代号孤狼”的时候阿诚心里一惊,面上仍不露声色。他装作不耐烦的敲打了梁仲春一番,开着车回了新政府大楼。


    阿诚推开门,明楼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看文件。他回身将门轻轻关上,大步走到明楼跟前,“梁仲春提到一个代号孤狼的间谍,”他顿了顿道,“在我们家里。”


    饶是明楼也有些愣住,阿诚嘴角勾了勾,旁人是看不出来,他还能不知道,“是桂姨。”两人异口同声。


 


    “梁仲春是怎么知道孤狼在明家的,他的手也伸的太长了吧。”


    “他是不知道,他只知道特高课那边有这么一个间谍,直接听命与南田洋子。”


    “那你是怎么……?”


    阿诚顿了顿,犹豫了一会儿才咬着牙开口。“如果我说,我能看到别人头上有字,你会不会觉得我疯了。”很早之前,他就知道别人并不会看到那些字。


    “不会。”明楼说的很坚决。


    “这次回来,桂姨头上写着孤狼两个字。”


    “所以那天晚上你才会楞了一下。”


    阿诚点了点头,“我觉得她可以为我们所用。”


    “这件事还要再计划计划。”明楼站了起来,问道,“每个人头上都有字?”


    话题换到比较轻松的部分,阿诚单手插在口袋里,站姿也变得有些随意,“大姐头上就是大姐,明台自然是小弟。有些就是警察、老板这种。”


    明楼摆摆手,他并不太关心这个,“那我呢?”


    “先生。”


    “先生?”


    “是的,一直都是先生。”


    “难不成这个字还是会变的?”


    没想到眼镜蛇居然也是好奇宝宝,阿诚把他这些年摸索出来的头顶小字的特性解释了一遍,明楼一副受教了的表情点了点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不怀好意的笑了笑,“你这个先生,真的不是先生太太那个先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