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酱

你可曾爱上过别人的感情?

©盐酱
Powered by LOFTER
 

【六强/无差】同款游戏(1—5)

超爱这篇的【比心】

烟花落古道:

微调整。

这是同人文,也是亲友文。有雷这方面的不要看。




上帝作证,我是个好写手。我唯HE,文风清新,脑洞清奇。遗憾的是,我是个总是拖稿的黑粉。

 


 

据说在农历三月三吃荠菜煮鸡蛋能预防头痛。宁桓宇被家里长辈叮嘱的烦了,第二天清晨就在自家附近的菜市场搜寻着卖家。

 

似乎是他起的太早的缘故,街上冷冷清清,除了卖肉的大婶之外再没有别人。

 

风刮得撩人,宁桓宇瑟缩着身体,走到墙角边蹲下来,朝着被冻得通红的掌心不停呵气。

 

他心里生了悔意,喃喃自语道:“唉,早知道就不起这么早了。”

 

正在这时,一个系着水绿色丝巾、生的眉清目秀的小姑娘推着一个自带蒸锅的小车走了过来。她好奇的瞧了蹲在角落的宁桓宇几眼,薄唇微启:“这位帅哥,要鸡蛋吗?”

 

宁桓宇眼放精光:“是用荠菜煮的吗?”

 

小姑娘吃吃的笑,“对呀!”

 

“那给我来两个。”

 

“好嘞。”小姑娘从蒸锅里捞出两个热气腾腾的鸡蛋,用白色塑料袋包好后递给他。

 

宁桓宇伸手接过,“多少钱?”

 

“你是我的第一个顾客,不要钱啦。”

 

小姑娘推着车走远,虽然心里还存有疑虑,宁桓宇也就没有再追,掂着鸡蛋回去了。

 

若是此时他回头的话,就会发现刚才送他鸡蛋的小姑娘带着诡异的笑容拿出了手机,在名为1306乱黑姐妹天团的qq群里发出一行文字:“目标0911已达成。”

 

马上就有一个顶着粉色兔子头像的姑娘回复了一句:“好的,干得漂亮。”


过了十几分钟,顶着傻狗头像的小姑娘脑袋的人给这次行动划上了句号:“目标1001已达成,游戏开始。”

 

章一

 

欧豪醒来的时候发觉有些不对劲,他拿起床边的小镜子照了照,不仅人黑了一层,腹肌也增加了。

 

噢…好事。这是第一反应。

 

不对。欧豪拿着镜子左右端详,我又不是七哥,床边怎么可能摆放镜子。

 

他站起身来扫视了一番,这是一个宿舍大小的单间,外面似乎透了些光线进来,才让这里看起来不会那么阴暗。

 

走出房间后看见了一群陌生的面孔,憨厚的向他打着招呼:“老板早,si不si要开门啦?”

 

见鬼……欧豪捂住了脸,这一口的粤式普通话是闹哪样?嘲笑他吗?

 

【欢迎来到同款游戏世界,我是皮下客服白尘羽。】

 

一个软软的少女音在耳边响起,欧豪下意识地望了望四周,没人。

 

【真可惜,我跟你不在一个时空。】白尘羽拖长了调子,语气散漫,【拉面哥欧豪,第一阶段的任务是扮演好你的同款角色,在中午前卖出200碗拉面。】

 

“你嗦森么?”欧豪引以为傲的情商有点转不过弯来,“为森么我要做拉面?”

 

天啦噜,终于近距离(?)听见他的声音了!为什么说粤普也能这么有魅力?现实世界里的白尘羽激动地捶着桌子,却仍然有条不紊的解释了一切。

 

“也就是说,要完成所有的任务才能回到现实世界?”

 

【没错。】白尘羽甜美的声音突然变得毫无波澜,语调冰冷的像训斥学生,【现在是北京时间六点半,你还有五个半小时。在这期间,我会监视你的一举一动。】

 

什么监视?视奸才对吧-(¬∀¬)σ欧豪甩了甩浑身的不自在,吩咐店员开始做准备。

 

Action——

 

几双眼睛亮晶晶的望着他,似乎透漏了同一种讯息:老板,快点和面啊。

 

欧豪不自在地咳了几声,“我今天不太舒服。”言下之意就是你们先来,我随后跟上。

 

“好嘞!”脑袋上捆着毛巾的小哥把水和面粉充分混合,待面团将要成形时用力击打。欧豪认真地观察着,注意到他均匀的力道,眉眼间生出敬佩与自信。

 

小哥的体力很不错,客人进店时他立刻进行到了第二阶段——拉面。从面团上捏下一小块,手指灵活的重复着拉伸与汇合,用力的往砧板上一撞,反复几次,即刻放入锅中。片刻后捞上来,加少许佐料与配菜就大功告成。

 

反复轮换了三批人员后,欧豪终于决定亲自上场,其余人员被他分别派去迎客和端盘,只留了两个人在身边等待接替。

 

游戏空间后台中,白尘羽目不转睛的看着欧豪略显生涩却正确的动作,花痴的说:“不愧是传闻中打过各行各业工的豪仔仔。”(当然,这句话是关着麦说的。)

 

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总算在限定时间内卖出了200碗。

 

【恭喜拉面哥欧豪完成第一阶段任务,获得积分五点。第二阶段开启,请选择。一,花费两点积分对同伴进行随机协助;二,花费五点积分对同伴进行指定协助。】

 

欧豪毫不犹豫:“二,指定协助。”

 

白尘羽明知故问,【对象?】

 

“My bro张阳阳。”

 

同在后台的六个人不约而同地捂住脸哀嚎一声:“继白巨巨后又诞生了欧巨巨,单身狗被伤害值达到1000点_(:з」∠)_”

 

唯有一人听闻此话时兴奋地在原地转起了圈圈,手舞足蹈的样子像极了传闻中的“七公主”。

 

“阿九,请你高冷点好吗?”

 

章二

 

窗外尘土飞扬,窗内烟雾弥漫。

 

如果七哥在场,一定会这样描述张阳阳所处的环境。

 

可惜他是张阳阳,嘴炮组之最+暴击技能满格的张阳阳。怎么能忍受文艺?

 

十分钟前,他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笑的话。十分钟后,他不得不认清现实。——在他发觉自己的手机号码簿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且日期停在农历三月三后。

 

“那个……”

 

【我叫419。】仿佛天外来音的小姑娘毫不犹豫地打断他的话。

 

什么鬼名字?!张阳阳扶额:“好的,419小姐。也就是说,我必须扮演这个的士司机三小时?”

 

【请不要加上小姐两个字(╯‵□′)╯︵┻━┻】419炸毛,【因为你们俩去年419没能同台成功,我才叫这个名字的!】

 

“哦,所以你是欧阳疯?”张阳阳邪魅一笑:“想看粉红就免去我的任务吧。”

 

【太难听了,请叫我小豆浆눈_눈以及后面你别想了,十二解解在后台监督着呢。】

 

“好吧,第二阶段的任务是什么?”

 

【寻找街头卖唱的左大爷≧∇≦】

 

“……”这女孩一定是暗黑属性的萝莉,声音这么甜,说出来的话却如此可怕。张阳阳腹诽着,开始庆幸自己学的是手动挡。

 

不能再耽误时间了,得赶紧完成任务去找其他几个智商捉鸡的孩子。

 

还有……那个煞笔。他拉下手刹,慢慢抬到半联动。

 

结果因为思绪不宁把离合器瞬间松到了极致,导致汽车熄了火。

 

“艹!”他怒骂一声,立刻集中精神发动了车子。

 

这一次十分顺利。

 

【车夫张阳阳任务开启,现在开始倒计时。】

 

张阳阳轻轻转动方向盘,让车子驶离了停车位。等方向回正时加油、踩离合、换挡,开始以正常速度行驶。很快就有人拦了车,报了地址。

 

好在车上还有百度地图,让他不至于开丢。张阳阳唏嘘了一番,想念起在家里赶羊的日子。

 

这三个小时简直是度日如年!张阳阳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忍不住对天空竖起了中指。

 

“喂,419,你还在么。”处于疲惫期的张阳阳嗓音越发沙哑,到达了烟嗓的顶峰状态。

 

卧槽,好好听的声音!419抑下内心的雀跃,平静的说:【请原地等待二十分钟,拉面哥欧豪即将赶来协助你完成第二阶段的任务~】

 

“……”张阳阳黑了脸:“那个煞笔来协助我?Are you kidding?”

 

【你在傲娇吗,小阳阳?】

 

“你才傲娇你全家都傲娇!!!不准模仿他说话!”嘴炮功力一流的张阳阳一遇到欧豪就怂了,战斗力垂直下降一百点。

 

419捂着胸口喘气,她一边因为粉红特别兴奋,一边又被虐狗,大喜大悲。

 

此时此刻的拉面店。欧豪站在门口和店员用力的挥挥手,就依照白尘羽的指示往张阳阳所在地点赶去。

 

【你刚刚怎么跟他们说的?】

 

“我说我找老板娘去了,你们留下来好好看店。”

 

【……】

 

“骗你的。”欧豪语气淡然,没有丝毫内疚。

 

白尘羽反击:【老板娘不该是湉湉吗?你把他在澳洲私密分享后就不管了,真是始乱终弃→_→】

 

“……”

 

腐女真可怕,萌乱炖的腐女更可怕。日光浴下的欧豪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不耐烦地说:“还有多久才能找到阳阳?”

 

【直行700米,右转,再直行300米,左转,直行500米就到了。】

 

欧豪敛下眸子,将万千情绪都隐去,一言不发的赶往目的地。

 

隔着一张屏幕,即使声音再接近,也有咫尺天涯的感觉。白尘羽知道他不会再发话,便取了耳麦,直直的看向屏幕。或许是心中拥有信念,那人的步伐也愈发加快,达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劲风拂过脸庞也只让他稍稍皱了眉。

 

随着白尘羽的提示音,欧豪越来越接近张阳阳的所在地,心跳如鼓槌一般逐渐加重,快要跳出胸膛。

 

你可曾爱上过别人的感情?

 

在这一刻,白尘羽不是欧豪的女友粉,而是小豆浆。




章三

 

“其实这只是一个逗比的游戏,为什么那么当真呢?”

 

后台休息室里,阮空桑耸耸肩,一脸无所谓的模样。

 

苏曼珠翻了个白眼:“师妹,作为这个游戏的创建者,你说这话不会不好意思么-(¬∀¬)σ”

 

“师姐→_→明明是姐夫让我狠狠整他们的。你去穿梭间找她吧,看能不能改一改任务难度。”

 

“好吧╮( ̄▽ ̄")╭ ”

 

趴在穿梭间假寐的苏十二突然打了个冷颤。

 

咦,怎么突然变冷了?她搓了搓掌心,用力按下091102的开关。

 

Action2——

 

“我了个大去!这什么鬼?!”

 

身穿保安服的七哥站在保安室的镜子前,脸上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像犯了癫癞。

 

天地啊四季啊昼夜啊!谁能告诉他大年初一在微博玩的嘴仗为什么会成真啊〒_〒劳资不要当保安啊,嘤嘤嘤劳资要肥家……

 

【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么?谁来告诉我眼前这个喋喋不休的人不叫白举纲。】

 

一个虚幻的投影落在他身前,宁桓宇化成灰也记得这个人——送他芥菜煮鸡蛋的小姑娘。

 

七哥咬牙切齿地说:“你到底是什么人?”

 

早上吃过鸡蛋后他就开始头脑发胀,四肢无力,不一会儿就昏睡了过去,谁知醒来会在这个鸟不拉屎的保安室。身上身无分文,手机也没电了,本想找个好心人送自己回家,谁知看见了罪魁祸首的投影。他隐约觉得事情好像开始往他控制不了的方向发展,低情商却拉低了他的战斗力,以至于脑海里的那些看似相关的线索一直没能成功地拉成一条线。

 

【我是什么人不是很明显么?——卖鸡蛋的小女孩啊。】小姑娘掩嘴轻笑,似乎在嘲笑宁桓宇的智商。

 

小喷菇气极败坏,又想不出反驳的话,只好咬着唇一言不发。

 

【哦哦哦!我竟然看到了传闻中的便秘表情!!!】

 

宁桓宇脸色更黑了:“别闹了,快点告诉我这是什么鬼地方?要怎么回去?”

 

【这里是我创造的‘同款游戏’世界,通过不同的物品和契机把你们送到了这里。至于想要回去么……首先完成第一阶段的任务:必须在上午收够五百元的停车费。】

 

“等等,”宁桓宇耳尖的抓住了重点,“我们?还有谁被迫参与了这个游戏?”

 

【当然是你可爱的兄弟们和左大爷了~1306套餐买六送一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你妹。”

 

阮空桑面不改色:【我没有妹妹。与其在这和我斗嘴,不如多去收点停车费。】

 

“为什么?”

 

【好去饭店见你正在端盘子的白夫人^o^】

 

“好,我去!”宁桓宇挽起袖子,立刻冲出了门,进入了他未曾体验过的保安生涯。

 

【保安宁桓宇任务开启,系统进入计费阶段。】

 

小姑娘似乎很欣慰,很开心。她托着腮笑吟吟的,原来只要提到那个人的名字,你就会这般努力。

 

与此同时,穿梭间内的苏十二一改往日的总攻气场,可怜兮兮的对着面前的女孩撒娇:“老婆你看,我本来是给他定的一千,现在减半了,还不好么~”

 

苏曼珠叉着腰,柳眉倒竖:“一上午收个停车费哪里收得到五百,你还是在为难阿桓!”

 

“哎呀,我是大Boss啦~不整整他们我不开心。”

 

“哦,是吗?”苏曼珠邪邪地笑了,像个正在起坏心思的小恶魔:“那大宝石你开心以后,是不是得恢复溜宠的日更啊~”

 

“雅蠛蝶!老婆……这样我会挂掉的ಥ_ಥ”

 

“不准卖萌( *・ω・)✄╰ひ╯”

 

阮空桑一脸恶寒的摁掉蓝牙耳机的开关,麻辣鸡这俩人商量个事都要虐狗,真是神烦!

 

苏十二,苏曼珠。

 

以你之姓,冠我之名。

 

章四

 

穿梭间内,被五花大绑的苏曼珠静静的躺在地上,面色平静。反倒是正在执行操作的苏十二一脸凝重,朝着对讲机再三询问:“空桑,这样绑着就没问题了吗?时空穿梭可不是儿戏。”

 

“没事,小13不都成功过去了。”

 

“这不一样!”

 

阮空桑摸摸下巴:“放心吧,我测试过的。”

 

一阵白光闪过,苏曼珠在穿梭间凭空消失。

 

Action3——

 

一身纯白服务生装的白举纲小心翼翼地端着盘子,避免再次摔碎。

 

他一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出现在这个稀奇古怪的店子里,还没等脑子消化这一系列的变化就被老板叫到厨房里,开始了他的端菜工作。

 

为什么我变成了一个服务生?为什么这里既有早餐也有中餐?为什么这个盘子总是一边重一边轻?为什么我的头顶上……盘旋着绵延不绝的奸笑声?

 

自言自语的好奇宝宝白举纲百思不得其解。

 

【服务生白举纲任务开启,系统进入计数阶段。】

 

白举纲苦恼的皱皱鼻子,唉,又来了。

 

每当他想抬头往天花板看时,厨师就会递来一个盘子,示意他认真工作。好在这个身体的本能还在,在适应期打碎了一个盘子后他再也没犯过错,端得稳稳的。

 

两个小时后,店里的人慢慢减少,他终于被允许休息了。

 

白举纲傻傻的望着天花板,期盼那个声音再次出现。

 

苏十二简直要被他的蠢逗得生无可恋了:【白举纲,别盯天花板了好吗?我有种被你反视奸的感觉눈_눈】

 

听到这个久违的少女音,白举纲兴奋地跳起来:“你在哪儿?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是白举纲?这里又是什么地方?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此处省略十个问句)”

 

当话唠遇上话唠,那感觉简直不能太好。少女音开始慌乱:【停!求你别说了!】

 

白举纲马上闭嘴装乖,眼神一眨一眨,看起来十分无辜。

 

苏十二抹了把头上的汗:【你现在是在同款游戏世界,目前你完成了第一项任务——端盘子。接下来你需要辅助保安宁桓宇完成第二项任务——你觉得我配“她”吗?只有完成所有的任务才能离开这个世界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接收到‘保安宁桓宇’这条信息的白举纲突然疯狂的大笑。如此情景在苏十二看来和于湉谈到的宇纲迷之笑点不能更符合→_→

 

我要冷静!冷静!我可是大Boss!大Boss!苏十二握着拳头,慢慢控制住了自己的面部表情。

 

【马上就会有人帮你梳妆打扮,不要太期待~】

 

咦?“我期待个啥子哟?”白举纲的声音回荡在后院,却得不到回答。

 

“人呢?”

 

突然有破风声逐渐传来,白举纲一怔,就被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明生物给砸了。

 

咚——这是后脑勺与后脑勺相碰的声音。

 

“马丹,好疼啊T^T师妹你这个骗子(╯‵□′)╯︵┻━┻说好的测试过的呢?!”苏曼珠从地上爬起来,对着天空就是一顿吐槽。

 

她转过身,看见了晕倒在地的白举纲,一瞬间呆住了。

 

这个!

违和的!

世界!

啊!

为什么!

不!

给我!

一点点!

缓冲的!

时间!

 

苏曼珠冲过去拽着白举纲的肩膀一阵狠摇——就像他曾经对宁桓宇做过的那样。于是,白举纲不负众望(?)的醒了。

 

“你是谁?”

 

“你的女友粉(ฅ>ω<*ฅ)”

 

“⊙▽⊙什么情况?”

 

“不用想了,我们直接开动吧(๑•̀ㅂ•́)و✧”

 

“诶?”

 

章五

 

沃尔玛广场上,上蹿下跳、忽左忽右的宁桓宇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凑足了五百的停车费。

 

“咱老百姓今儿是真呀真高兴~”他回到保安室里,对着卖鸡蛋的小姑娘的投影嘚瑟地吹着口哨,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任务。

 

阮空桑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小流氓,喃喃道:【七哥。】

 

“哎,你咋知道我的外号?”

 

【不说这个了。闭上眼睛,我要带你去一个神奇的地方*罒▽罒*】

 

“哦。”宁桓宇呆呆地应了一声,听话的闭上眼睛。

 

坐在控制室的阮空桑轻轻的按下几个键,地点跳转——

 

【好了,睁眼吧。】

 

宁桓宇认真地打量着这一间已经打烊的粤式餐馆,视线在那张古色古香的牌匾上长时间定格。

 

咦,为什么打烊了?他推开门,侧身闪了进去。

 

震耳欲聋的爵士乐立刻充斥了耳膜,仔细一听,还有几分耳熟。

 

几秒钟后,他终于反应过来。——特么的,这不是劳资的歌么?

 

大厅里的桌椅都被整齐的摆放好,露出一块很大的空地。一排身着露肩包裙的大波浪“女人”站在他的前方随着音乐性感地舞动着。

 

【现在开启第二任务——你觉得我配“她”吗?】

 

宁桓宇呆住了:“小白呢?”

 

【小白就在这里啊^o^这个任务就是找小白~找到了你们就可以吃饭了(๑•̀ㅂ•́)و✧】

 

“……”

 

坑爹啊!!!!!

 

宁桓宇想起他在发歌的前一天晚上发微博时,各家粉丝在评论里不亦乐乎的猜图片里的女人是谁。有人猜是于湉,有人猜是他自己,他不置可否。最绝的一条是:转过脸来,呔!竟然是白举纲。当时他捧着手机笑得开怀,如今却亲身体验了一把,不得不说是造化弄人。

 

宁桓宇望着那一排舞动的人群,眼神呆滞。哪个才是你呢,小白?

 

穿梭间内的苏十二拍桌狂笑:“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干得漂亮!叫你作!叫你逗粉丝!傻了吧,认不出来了吧?!”

 

阮空桑心情也十分微妙,脑洞是一回事,看现场又是一回事。亲爱的“七公主“,你能认出来吗?

 

音乐在叫嚣,人群在涌动,宁桓宇却渐渐冷静下来。他闭上眼睛想:这些都是假象,这些都是障碍。只有细节才是最真实的。

 

他看着眼前这一排人的腿,脑海里浮现出白举纲那双粗腿,再对比,很好,排除三个。视线转到屁股,再排除三个。再是肩膀,发现一个比周围的都要略宽的肩。

 

宁桓宇激动地跑上前去,一把扳过那人的肩,印入眼帘的恰恰是那张笑起来痴汉的脸。他看见那人嘴唇微动:“Hi,桓桓~”

 

此时此刻,天地间只剩下两个尽情相拥的人。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