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酱

你可曾爱上过别人的感情?

©盐酱
Powered by LOFTER
 

暴走看啥片14 国剧《红色》鱼蛋叔要恋爱(文案)

转一发这个~

love风云月:

学习学习。论如何安利别人看国剧?


《红色》主要讲述了1937年上海法租界的一个大龄长脸叔叔过了30几年死宅生活,突然开挂。从此初恋与基友齐飞,买菜抗日天一色的故事。

男一号徐天是个从霓虹国留学回沪的海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GPA,SAT,GRE全线飚高,正港学霸一枚。但无奈钱多事少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的工作太难找,所以干革命的爸爸在死前,托付智联招聘上海分部HR大叔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自此老鹿斑比徐天就一身旧棉袍,一头齐刘海,一脸小无辜,一手菜篮子的开启了买菜颠勺吃饭饭,围着锅碗打转转的生活模式!

可是大家看看这张漂亮的长脸!根据卷福、工藤新一、瑞德博士包拯的脸部长度和工作评价,我们不难得出以下结论:脸长的男孩推理能力都不会太差!看着弱鸡的往往还挺能打架!作为男主角,徐天开挂的脑力和武力值设定并不特别,特别之处在于他是个基本没有政治觉悟的boy。徐天一手开创了男神的一个新品种:外干中强怂萌派!感觉生无可恋,做人没意思,也不想自己智商高,很烦自己各项技能都满点,只想安静地当个长脸美男子,好好和女神谈恋爱的徐天,面对这频频敲门的纷扰世界,和住在这纷扰世界的人类们只有一句话——

“等再过一下,鱼不新鲜,小菜都不水灵了。”

所以全剧一开始,面对HR大叔为国护药的请求,徐天是拒绝的。但耐不住革命人士舍生取义当面领便当的豪情,和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的江湖道义,徐天在吃了长得很像李荣浩的小哥领的便当后,就火力全开,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接直体前空翻转体720度,漂亮的完成了这一高难度要求。在处理后事的过程中,徐天发现捐药的金主大大居然是女神的爸爸,并目睹了金主大大被杀,而凶手竟是他在霓虹国留学的导师兼本剧大反派BOSS木内影佐。这一串WTF的高能剧情,徐天表示:

“做人没意思。”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这期间他邂逅了好基友铁林,好基友铁林的女神色艺双绝的仙乐斯一姐柳如丝,好基友铁林的基友宫斗心机老混混金哥,好基友铁林的基友金哥的表弟胖版王蜜桃金刚,好基友铁林的爸爸老铁等一系列好基友周边产品。

更重要更有意思的是,邂逅了女神兼女主,高智商高情商,看似软萌呆弱人畜无害柔美白兔,切开腹黑心细狂拽酷炫绝命毒师的落难白富美,田丹。

“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少壮好美丽、准备离内地的田丹,一出场就遭受了被渣男甩、双亲遭害的悲惨设定。自此,田丹体内的洪荒之力开始爆发,走上了杀死鬼子的康庄大道。高压锅版暴雨梨花针,唐门暗器与理科知识的完美结合,战斗力、魔力值、金钱、伤害俱佳的田丹,在医院和西装店干了好几票脑力撕鬼子的大单。由于经验值不足,留下的些许马脚就留给了男主徐天来填坑擦地上刀山下油锅了。在毛利侦探社、贝克街221号、开封府、BAU之后,电视史上第五大推理探案圣地——上海同福里,正式诞生了。

徐天这个截得了情报、玩得了情调、撑得起长袍、架得住枪炮、静得了西窗、拆得了手枪、会擦鞋、会修表、能做饭、能破案、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玩得起浪漫、做得了炸弹的大龄闷骚宅男,30年没谈过恋爱,可一遇上田丹,就开启了情话八级、妻控十级的痴汉撩妹模式。这对纯情房东俏房客一边杀鬼子一边谈恋爱,而且恋爱谈得苏破天际。

田丹:“遇见你挺好的,也算一个熟人。”

徐天:“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朋友。”

自打女神搬来就每晚痴汉脸用心感受楼上女神的一举一动,高跟鞋声都是欢乐颂。

徐天:“我喜欢听。”

女神大人你做什么都是对的。

田丹:“是我自己要点的。”

徐天:“点的蛮好的,是吧?”

田丹:“不好意思啊,饺子都破了。”

徐天:“饺子,不是应该破了吃的吗?”

抗日也要谈恋爱,直到世界充满爱。

徐天:“我来拿吧,走好远的路,网兜要勒手的。”

田丹:“真的没交过女朋友吗?”

徐天:“真没有。”

田丹:“我要你做什么,你都会说你愿意。”

徐天:“就算你不说,你的事情我也都是愿意的。”

和闺蜜们聊聊女朋友。

徐天:“我妈和田丹,对我当然最重要了。”

徐天:“是喜欢上我家的房客了。我根本都不好意思同她讲啊,她也不好意思同我讲啊。”

“哦哟,你们俩倒有点意思。”

女朋友的前男友回来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徐天:“我叫徐天,是这里的房东的。”

田丹:“你是什么人?”

徐天:“我是田丹的未婚夫。”

田丹:“你要记得,我是你的人。”

恋爱未半而花光预算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没关系,我有特殊的抠门技巧。

徐天:“一会儿要少付些工钱啊。”“搬的时候破了几块漆,所以工钱要少付一些。”

(对田丹)“红宝石算了吧。西餐吃不惯,又好贵的。”

女朋友带我做衣服,裁缝问我放哪边。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待我细细感受一下。

裁缝:“先生,平时在里边,你喜欢放左边还是右边呢?”

徐天:“左。”

裁缝:“先生平时喜欢放左边。”

刷了十几集存在感终于上线的情书,堪称情书界标杆。

“如果天天都能看到你,已经是今世最好的福气了。”“我只能在纸上写我爱你。”

废萌怂娇的徐天教会了我们一个道理:无论你多么聪明和牛逼,只要你媳妇让你往东你就别往西,你媳妇让你放羊你就别养鸡,听媳妇的话有馍吃!

田丹:“站在这里不要动。我喊你动你才可以动啊。”

田丹:“徐天!”“我喊你跑,你怎么不跑的啊?”

徐天:“我没有听到你喊我。”

田丹:“那你就不跑呀?”

田丹:“徐天!”“你一定要过来!”

这么两个牛逼强大的灵魂和软萌好看的肉体,相知、相爱、相许,构成了近年来国剧最自然生动、不尴尬、不狗血、不腻歪的感情戏,完全回归市井,大段日常琐碎,却非常优雅动人。最后,两人当然是在那桃花盛开的延安,拥抱了。  

名侦探徐天这一对主打细腻、敏感、羞涩动人,他的好基友、同为恋爱零经验的毛利小铁林的爱情故事,则走明快敞亮路线。美艳霸气天涯歌女柳如丝,对为自己挺身而出的痞帅纯情哈士奇小巡捕铁林一见钟情。直来直去的东北大妹子柳如丝看中了铁林,二话不说,说干就干,奋起直追,软硬兼施,三招两式就拿下了纯情小少男铁林的心。

柳如丝:“就是想请你过来坐坐。”

铁林:“你穿的太少了。”

铁林:“年龄。”

柳如丝:“比你大。”

(切换《伪装者》片段)明镜:“年纪是比你大了点,可是女大三抱金砖啊,年纪大点知道疼人啊。”

听大姐的话,有馍吃。

铁林:“狐狸精。”

柳如丝:“让你装。”

铁林:“我会喘不上气。”

铁林:“你不用离开上海了。”

柳如丝:“是你舍不得我走吧?”

铁林:“你严肃点。”

铁林:“我从来就没有看不起你过。”“如果真的遇上什么事情,你可以来找我。”

男二女二谈恋爱的时候明显互相拿了对方的剧本。

柳如丝:“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我就喜欢钱。你要是喜欢我,你就是我的命。”

“从今以后,我这心就踏实了。”“他要是残了,我养他。他要是坐牢了,我给他送饭。他要是活蹦乱跳的,我享福。”

霸气柳爷拿下娇羞铁妹。 

柳如丝;“你到底喜欢我哪儿?”

铁林:“我喜欢你漂亮,我还喜欢你直爽。我还喜欢你,又漂亮又直爽。然后……还会……还会烧菜。”

这样男一女一好好相爱、男二女二好好相爱、男一男二偶尔相爱,两男两女两夫妻、偶尔还能搞搞基的感情线,真是国剧荧屏的一股清流。

铁林:“我不管你,你管管我的事情好不好?”

徐天:“别摸我行吗?”

除了四位主人公,片中一众配角的人设也是走心又走肾!所有的配角都有饱满的细节。媚眼和浪笑能自转两周半的俏寡妇小翠,和为了她争风吃醋打架拌嘴的陆宝荣和老马三人的同福里三角恋小剧场天天上演,贡献了《红色》里一半的笑料。另外半壁笑料,则基本被胖版王蜜桃金刚承包。舌尖上的金刚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秒怂和狐假虎威无缝转换,蠢萌得浑然天成。 

而反派也非常精彩,可恨之余也有令人动容的时刻。有利字当头、与人结利结益不结义上位的老混混金哥,有变态鬼畜对徐天绝对真爱的大反派影佐,还有霓虹版邓肯变态忠犬长谷。编剧并没有偷懒强行让反派智商下线来衬托主角,而是将反派智商也设置得颇高。借刀杀人、插刀上位、步步为营、和主角斗智斗勇也会让人为主角捏一把汗。棋逢对手的对决才最精彩。 

特别值得称赞的是,《红色》所有的演员都贡献了满满的演技。因为角色设置的丰富性和多重性,需要演员在动作和眼神这些小细节上,进行细致的处理,才能诠释出来立体的角色。

比如周一围饰演的铁林,在面对日本人时表现得霸道厉害,和老爸在一起时的吊儿郎当,面对心上人时的少女怀春,面对基友时的撒娇耍赖……这种一人千面的演绎一下子打破了角色的单调,使得角色一下子就丰富了起来。

而已过不惑之年的小陶虹演起少女来,毫无违和感。经过岁月的打磨和生活的洗礼,依旧完美呈现了少女的天真浪漫。羞涩的低头、咬唇、微笑,小跑起来都是满满的少女感,眼神清澈。一颦一笑,眼中尽是日月星辰。一悲一哭,心里尽是鲜血泪海。 

全剧采用的是现场收音的模式,演员们的台词功底得以完美呈现。一群非沪籍演员,都将一口沪普讲得千回百转。尤其是金哥的扮演者台湾演员李天柱,一口漂亮的上海口音将这个沪上老混混演绎得入木三分。 

纸巾老撕:精雕细琢的剧本、严密精确的推理、丰富的人设、精彩的演绎、张弛有度的节奏、电影质感的画面,构成了这部良心国剧。圆融和谐是这部戏最大的特点。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市井日常和国家情怀、浪漫爱情和柴米油盐,这些看似对立的元素,被巧妙地融合在了上海法租界的小天地里。纸兵工作室低下姿态,来到同福里,让“左手一蓝菜,右手一只鸭”的菜场会计串起了抗日、言情、推理、生活这多条故事线,为我们示范了推理言情的正确姿势。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